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资讯 > 正文

北京29家留学生创业园整合资源汇聚海归创业人才

2011年07月2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创业前期很艰苦,每天都要面临挑战,选择创业是我个人的意愿”,历经近3年的创业历程,海归江中杰和他的公司目前已成为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创业园中颇具活力的“个体”。

  

在北京理工大学留学生创业园,还有90位创业者与江中杰有着相似的经历和感受。据了解,北京市目前共有29家留学生创业园,依托政府、整合资源、政策优惠等等诸多便利的条件让越来越多的海外人才青睐于此,也让留学生创业园成为人才汇聚的“创新家园”。

  

2001年,江中杰远赴加美求学,毕业后曾在几家知名的跨国公司工作;2009年,他创办自己的企业并入驻北京理工大学留创园,在这里,江中杰和他的团队开始了被称为“磨砺”的创业历程。

  

江中杰说,创业是一个将个人因素与国家发展现实相结合,实现梦想的过程。他坦言,创业本身是一种选择,需要胆魄,“先迈步进来,再寻求机会”。

  

“创业初期非常艰苦,缺少必要的合作伙伴,每天都要面对各种挑战”。江中杰介绍,整合来自政府和社会的资源对于创业十分关键,而留创园为小企业提供了便捷的渠道。目前江中杰的公司有员工50余人,上市是他下一步的目标。

  

“从投融资服务到市场推广,从专业服务到人才服务,留创园已经建立起一整套创业服务体系”。北京理工大学留创园副主任郑云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作为北京首批市级留学生创业园,建园六年来共吸引183家企业入驻。

  

郑云表示,创业园的优惠政策不仅针对海外高层次人才,还通过“普惠政策”、留学生贷款绿色通道、创业培训服务等为更多有回国创业意愿的留学生提供便利。

  

1997年成立的北京市留学人员海淀创业园是全国最早的一批留创园,这里走出过5家上市公司,目前有160家企业在园,其中11名创业带头人入选中央“千人计划”,近一半领军人拥有博士学位。

  

海淀留创园副主任王士琦介绍,创业园是针对特殊人群的“孵化器”,是引入社会资源为创业者提供综合性服务的平台。“从初创期的资金短缺到发展期的市场开拓,再到成熟期的人才需求,创新企业每一阶段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不相同,创业园会根据实际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