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资讯 > 正文

海归团队研发抗艾新药 滨江区政府给予1000万资金

2011年07月21日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近日,杭州高新区(滨江)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5050计划”第二批入选名单确定,其中美籍华人吴劲梓博士的“抗艾滋病(HIV/AIDS)新药研发”项目,获得了滨江区政府给予的100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

  

吴劲梓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癌症生物学专业,曾经是葛兰素史克公司(世界第三大制药公司,全球500强企业)的副总裁,负责全球艾滋病新药开发。

  

此次项目,吴劲梓带领团队,主要将研发两类抗HIV的新药:HIV-1entry抑制剂和整合酶(LEDGF/p75结合部位)阻碍剂。如果这个项目成功,将填补中国研发国际认可的抗HIV新药的空白。

  

“5050计划”是滨江区为吸引海外高层次创业领军人才,专门推出的引才计划。目标是5年内,引进海外高层次留学创业人才50名,年技工贸总收入超千万元的留学企业累计达50家。

  

引进项目主要为滨江区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比如通信设备软件、软件研发、电子商务、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境保护等。

  

一旦入选“5050计划”创业项目,滨江区将给予不同的扶持政策。艾滋病新药的研发是目前滨江区政府给出的,最大扶持力度的一个项目。

  

除艾滋病新药研发外,第二批入选滨江区“5050计划”的项目还包括:城市智能停车诱导管理系统、数码云计算平台、新型活载体疫苗开发等共40个,滨江区总投入创业启动扶持资金6800万元。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