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资讯 > 正文

“美国硅谷清华学子杭州行”海外学子座谈会举行

2011年04月27日  来源:杭州网 
  
  清华学子们说:“杭州的优美环境、创业政策和周到服务,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心动!”

  

张亚军,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1994届毕业生,现任美国思科公司技术主管。前天,他和他的50多位美国硅谷清华校友一道,带着技术和项目,来到杭州,考察我市的创业环境。

  

昨天下午,作为“美国硅谷清华学子杭州行”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海外清华学子杭州创新创业座谈会在西子湖畔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跃敏到会并讲话。

  

拥有八千年文明史的杭州,有着深厚的人文积淀,更有着浓郁的创业氛围。致力于打造“天堂硅谷”的杭州,先后出台了《全球引才“521”计划》和《留学回国人员创业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引进海外人才和项目。目前,我市已建有9个海外留学人员创业园,吸引了5000多名“海归”来杭创业,创办企业600多家。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市人事局分别介绍了我市的科技发展、创业扶持政策等有关情况,余杭区、临安市分别介绍了浙江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园、浙江青山湖科创城的建设情况。杭州浙大生物基因工程有限公司等4家海外人才创业企业负责人“现身说法”,介绍了在杭创业的切身体会。这些,都引起了众多清华校友的浓厚兴趣。

  

“杭州有着得天独厚的优美环境,更是一片适合创业的土地。市委、市政府如此真诚地邀请我们这些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我们提供各项周到的服务,这片真心,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心动!”张亚军的话,说出了众多清华海外学子的心声。与会不少清华校友表示,杭州的民营资本非常富裕,相信不少项目一定能像聚光科技、正泰太阳能一样,在杭州落地、生根、发芽,结出繁茂的果实。

  

于跃敏仔细听取了各位清华学子的发言,并不时插话询问。她表示,“美国硅谷清华学子杭州行”是一次很好的尝试,也有一个良好的开端。杭州的发展依靠的是科技进步和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杭州对高层次人才的渴求前所未有。她表示,杭州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创业、创新、投资和发展环境,用更好的机制、更好的平台、更好的政策,为来杭创业的海外留学人员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她真诚希望各位清华学子与杭州保持联系,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在自己想创业时首选杭州,在朋友想创新创业时首荐杭州。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