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 > 创业资讯 > 正文

“千人计划”创投中心落户苏州 打造中国“硅谷”

2011年07月11日  来源:苏州日报 
  
  ■ 力争在未来10年聚集100家基金团队,设立160支基金,基金规模达到2000亿元

  

■ 打造一个面向全国的“2241”工程——完成对2000个创业项目的投资,通过投资新增“千人计划”创业人才200位,支持400位“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实现再融资,培育100家“千人计划”上市企业

  

7月10日,国家“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在园区沙湖股权投资中心成立,这是国内首家服务于“千人计划”的综合性投融资平台,标志着我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创业的环境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中组部人才局局长徐家新,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在“2011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开幕式上共同为中心揭牌。市委副书记、市长阎立,市委常委、园区工委书记马明龙等出席了国家“千人计划”创投中心的成立仪式。活动仪式上,沙湖股权投资中心二期举行了奠基仪式,资金总规模达到31亿元的达泰资本、松禾资本、联创策源、钟鼎创投基金4家新入驻基金也正式挂牌。

  

国家“千人计划”创投中心实质上是一个将 “千人计划”与创业投资催化结合的巨大工程。沙湖中心将借助国创母基金的引导,吸引、汇聚更多社会资本设立创投基金,力争在未来10年聚集100家基金团队,设立160支基金,基金规模达到2000亿元;与此同时,中心将出台一系列配合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创业的融资方案,打造一个面向全国的“2241”工程——完成对2000个创业项目的投资,通过投资新增“千人计划”创业人才200位,支持400位“千人计划”创业人才实现再融资,培育100家“千人计划”上市企业。

  

沙湖股权投资中心坐落于园区沙湖生态公园,规划总占地面积2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1万平方米,以低密度、亲自然的绿色生态理念规划设计。目前一期已完成开发建设,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06万平方米;二期工程规划总占地面积2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沙湖股权投资中心已入驻股权投资管理团队超过20支,管理基金超过了30支,入驻担保及小额贷款公司3家,管理资金规模超过300亿元。

  

徐家新在创业周开幕式致辞中说,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希望通过“千人计划”创投中心集聚国内外更多创投基金,营造更好创业氛围,打造中国的“硅谷”,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和借鉴。



  文章中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看法。

编辑:yangyu